学院简介

  • 75467

       未来技术学院成立于2016年6月。学院旨在探索研发着眼于未来的、能够重塑人类生活、工业生产、商业消费模式乃至全球经济革命性进步的技术,它以中国科学院雄厚的基础学科和先进的技术学科为基础,组织来自不同研究所的科技力量,建设具有良好学术交流环境,有利于学科前沿性与学科交叉性相结合的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平台,成为国际一流的推动若干未来技术领域交叉复合型人才培养与科学发展的引领者和发源地,为国家和中国科学院的未来发展服务。

      未来技术学院由理化所牵头建设,自动化所、西安光机所、基因组所、微电子所等相关研究所共同承建。目前已在全院范围内遴选了191名博士生导师,其中两院院士9名、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43名、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15名。学院还从全院17个研究所及校部遴选了专任教师95位,其中包括两院院士6位、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8名、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6名。每年招收直博生130名左右,招生及学位授予学科包括:控制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光学、化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物理学、生物学、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电子科学与技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