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荣平教授《创新驱动发展与能力建设若干问题思考》——未来技术大讲坛第七讲

  • 张伟男
  • 6608

      2019年11月5日,未来技术大讲坛第七讲在雁栖湖校区如期开讲,本次讲座由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党委书记、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创新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兼任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知识产权学院执行院长穆荣平教授,带来《创新驱动发展与能力建设若干问题思考》,本次讲座由未来技术学院副院长胡中波教授担任主持人。

      讲座围绕中国发展深刻改变了全球竞争格局,技术革命与产业变革带来的跨越机遇和现代化强国需要的新型国家创新体系展开,从大国大格局出发,为我们科研工作者上了意义深远的一课。穆教授还提供了世界未来十年乃至三十年技术发展趋势,风趣幽默的邀请我们一起验证他的“算命”这一次讲座,在我们刚刚成为研究生,感到迷茫的时候,为我们点拨了迷津,让我们有了更加坚定地目标和方向。讲座最后,穆教授为我们分析了创新驱动发展需重视的六大变革问题。

      当今世界,科技革命方兴未艾,浪潮激荡,机遇总是青睐有准备的人,我们肩负重任,必将不负众望!

文/赵君

图/张伟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