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未来技术学院成功协办“全球未来科技创新合作大会”

  • 张伟男
  • 6036

      迅猛发展的科学技术引发的革命性、颠覆性技术突破,正在深刻影响着全球生产生活方式和社会发展进程。为积极响应习近平主席号召,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远景目标”,推动全球未来科技创新合作与成果转化,培育未来科技发展新动能,加快对未来科技的认知和研究。经国务院批准,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北京市人民政府、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和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主办,由中国科学院大学未来技术学院、中国美国商会、英中贸易协会和韩中科技文化促进会协办,于2022年7月29日在北京大饭店举办了首届“全球未来科技创新合作大会”。

      大会以“科技赋能未来 创新引领发展”为主题,邀请了国内外政要、国际组织负责人、全球科技领域学术界和工商界领袖参加,围绕科技创新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数字贸易、智能制造、数字健康、青少年科技教育等全球前沿热点议题进行深入研讨并发布成果。大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并进行了全球网络直播。未来科技让生活更美好。大会致力于加强全球未来科技创新合作,共同探索全球科技最新发展和成就,为人类社会美好生活提供支撑和保障。

      中国科学院大学未来技术学院院长江雷院士,受邀为大会的成果发布--“国家未来科技战略发展与布局”进行了“仿生界面科学未来技术战略发展布局“的报告发言,并也在大会的“未来科技与智能制造”主题论坛进行了“基于量子离子超流的未来信息技术”的报告发言,受到热烈反响。

       中国科学院大学未来技术学院副院长何裕建教授在“未来科技与青少年科技教育”主题论坛为大会做了最后一场报告发言“中国首家未来技术学院简介与人才培养模式”,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大学未来技术学院于2016年成立的历史背景、多学科交叉融合办学特点和人才培养模式等。报告后,数十位参会人员与何裕建教授进行了热烈交流。

图1、江雷院士在大会上第一次发言

图2、江雷院士在大会上第二次发言

图3、何裕建教授在大会上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