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技术学院副院长何裕建教授获北京市政协2021年度优秀提案奖

  • 张伟男
  • 2417

        2022年1月9日,为期5天的北京市政协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顺利结束。市政协委员、国科大未来技术学院副院长何裕建教授在会上荣获北京市政协2021年度优秀提案奖,提案名称为:关于建立合理机制,完善共有产权房管理的提案(提案号0943)。

        本次会上,何裕建又递交了3个新提案:(提案号1180)关于利用非物质文化遗产,培育首都中小学生传统文化素养的提案;(提案号1181)关于严格控制商品房公摊面积比,保障购房消费者合法权益的提案;(提案号1182)关于借助国内外各地资源,建设怀柔科学城“科学田园”板块的提案。以上3个提案均已被大会正式立案,将交付市有关政府部门协调落实,助力北京市的社会和谐与发展。  

        何裕建教授自2018年任本届市政协委员以来,积极参政议政,通过大量调研,至今共提出13个政协提案,其中被正式立案12项。其中多项提案与怀柔区和国科大有关,为怀柔与国科大更好地发展贡献了力量。

        自2017年,作为怀柔区第五届人大代表和常委,何裕建每年也向怀柔区提出多项建议和议案,其中一项议案被评为优秀议案。他在过去5年的人大代表任期内有4个年度被评为区优秀人大代表。在2021年11月的北京市怀柔区第六届人大代表换届选举中,何裕建被再次差额选为区人大代表。在2021年12月12-16日的怀柔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何裕建再次当选为怀柔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城市建设和环境保护专业委员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