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技术学院获得“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文艺汇演二等奖

  • 张伟男
  • 3831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展现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百年奋斗历程,进一步激发在校学生爱党爱国热情,校团委与5月15日在东区学生礼堂举办“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文艺汇演,未来技术学院带来精彩的朗诵剧《激荡的歌》,并荣获二等奖。从化妆到候场,从表演到领奖,紧张的一个下午有着怎样的精彩呢,一起回顾吧——

#01演出前

    同学们在进行上台前的化妆和服装准备,紧张而欢乐,同时也在校对台词和流程,为最后的表演不懈努力。

                                                                      

#02候场

    未来学院即将上台表演,为彼此加油鼓劲

                                            

正式演出

#01

第一幕

     1927年,大革命失败,无数共产党员以血明志,以死长生。向警予主动要求留在武汉,坚持地下斗争,却不幸被捕入狱。在敌人的严刑拷打下,她始终坚贞不屈,严守党的秘密,严守共产党员的操守。

向警予

#02

第二幕

      1928年3月,由于叛徒出卖,夏明翰在武汉被捕。在狱中,敌人软硬兼施,都无法从他口中获得一丝情报,最终决定将其杀害,他用敌人给他写自首书的半截铅笔写下了感人肺腑的红色家书。

夏明翰

#03

第三幕

     带着镣铐的共产党党员上场,党员们步履蹒跚,目光坚定,高唱《就义歌》,激荡人心!

    经过多次精心排练后的未来青年,向观众呈现了精彩的舞台!每一位同学的演技在线,感谢你们的表演,感谢你们的付出,你们是最棒的!

主创名单:

导演:李晓          

编剧:左志杰、杨洋

向警予:王一       

夏明翰:陈海洋

军官:陈家炜       

夫人钧:周明霞

男声旁白:左志杰

女声旁白(按出场先后顺序):谢欣、宾凡淳

结尾工农大众群像(排名不分先后):谭君蕊、张银、宾凡淳、潘礼礼、李鑫、颜吉祥、李嘉豪、申少刚、谢欣

# 结语

五月的鲜花

     人民是杀不绝的,革命是扑不灭的,共产党人是吓不倒的!就像每一年的五月都有鲜花绽开,每一年的五月都有未来青年的歌颂与怀念。让我们缅怀革命历史、把握美好当下、追寻光明未来,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继续奋斗!

                                                             

文/彭荣荣 陈志栩

图/国科大官微 陈志栩 俞建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