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国庆70周年,未来青年前往焦庄户地道战遗址参观学习

  • 张伟男
  • 600

      为了迎接祖国70华诞,重温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2019年9月28日未来技术学院师生一行70余人前往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顺义舞彩浅山国家健步步道接受了一场从精神到肉体的洗礼。作为未来技术学院2019级爱国主题教育学习参观的第一弹,9月28日清晨,一行70余人前往顺义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学习参观。

      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以翔实的资料、珍贵的文物及保存完好的地道战遗址,再现了焦庄户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与敌人进行英勇斗争的历史画面,是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寻求独立和解放的缩影。灵活的作战机制,珍贵的文物是中国人民智慧的体现。

      在对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之后,同学们进入地道战遗址进行参观体验,在一人高的地道里穿行,想象着革命前辈在战争时期的战斗场面,不禁感慨和平、繁荣和稳定的来之不易。尤其是一段未经改造的原始地道,矮小曲折,设计之精妙,功能之多样令人叹为观止。

      时值祖国70岁生日,在军民树下,未来技术学院学生共唱《我和我的祖国》,祝愿祖国永远繁荣昌盛,像焦庄户的军民树一样枝繁叶茂,万古长青。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前往舞彩浅山国家步道进行徒步,在长达3小时的徒步过程中同学们深切感受到战争年代远途行军的艰辛。未来技术学院旨在探索研发着眼于未来的、能够重塑人类生活、工业生产、商业消费模式乃至全球经济革命性进步的技术,以中科院雄厚的基础学科和先进的技术学科为基础,组织来自不同研究所的科技力量,建设具有良好学术交流环境,有利于学科前沿性与学科交叉性相结合的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平台,成为国际一流的推动若干未来技术领域交叉复合型人才培养与科学发展的引领者和发源地,为国家和中科院的未来发展服务。生活在祖国繁荣发展的今天,如何科技报国,将自身发展与国家前途命运结合,实现未来技术学院的使命,真正做到“国有疑难可问谁?强国一代有我在!”未来青年,任重而道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