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技术学院举行2019级开学典礼及入学教育

  • 张伟男
  • 1198

        2019年8月26日下午,未来技术学院在雁栖湖校区教一楼101教室举行了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及入学教育,迎新164名新生的到来。

        开学典礼在《未来有你,与有荣焉》的2018学院纪念视频中开始,从背景音乐创作到视频制作均由未来技术学院2018级研究生完成,记录了2018级研究生的“未来记忆”。视频结束之后学生主管张伟男老师向2019级新生介绍了学院概况和新生基本情况,2019级未来技术学院共有集中教学新生164人,其中直博生112人,硕士研究生52人,分别来自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神经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等21个研究培养单位,共有物理化学、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神经生物学、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等22个专业。

        王雅丽老师代表学院教师发言,对2019级新生做出了殷殷嘱托,希望同学们珍惜在雁栖湖校区的时光,不忘初心,安心科研,认真生活。王老师还特意嘱托同学们要重视安全,防患于未然。2018级研究生代表也分别从不同研究所发来留言,为师弟师妹们送上祝福。来自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的薛小矿同学代表新生发言,在发言中他希望所有未来学院的新同学在未来的道路上都能“少一些盲从,多一些探索;少一些安逸,多一些拼搏;少一分推脱,多一分担当”。

        开学典礼结束后,教学主管陈宇老师和学生主管张伟男老师分别从教务工作和学生工作方面对2019级新生开展了入学教育。

        会后,2019级新生合影留念。

        未来技术学院2019级入学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