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学院1101支部学习林俊德院士先进事迹

  • 张伟男
  • 2489

      2022年3月14日晚中国科学大学未来技术学院2021级1101党支部于学园二318召开3月党员大会,会议介绍了新学期的工作安排并深入学习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支部党员参加本次学习,党课由党支部书记赵子棋主持。

     首先,党支部书记赵子棋在总结前期活动开展情况的基础上介绍了新学期的工作安排,包括三会一课、党员发展、党日活动,其中党日活动包含参观学习、公益服务、理论学习等形式。做好党员思想教育,提升党员理论素养。

     之后进行党支书讲党课。党支部书记赵子棋强调,习总书记把“中国梦”定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梦想”。习总书记称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一定能实现,到新中国成立100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一定能实现。

     然后,通过学习林俊德院士的先进事迹深入理解中国梦的内涵。在上世纪,事实一再证明,在国防科技领域,“外援”是靠不住的,尖端技术是引进不来的。在没有外援的情况下,林俊德带领团队在尝试中摸索,最终取得了关键技术的重大突破,研制了适合各种实验要求的重要装备。这样奋发有为、开拓创新的精神,正是实践中国梦路途中的法宝,值得我们继承、学习与发扬。

     林俊德在生命之花凋零时刻,坚持要求自己工作有个结局,就像他说的:“这一辈子 ,我没有愧对下一代!”

     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为人民谋利益,为人民谋幸福。历史经验告诉我们,国家富强,人民才能幸福,强国梦是中国梦的重要一支,是必须要完成的一步!作为青年,我们首先要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理想信念、勇立追梦潮头,积极进取,开拓创新,迎难而上,真抓实干,积极主动地投入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