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1101党支部举办“学习党的相关理论知识”党课学习

  • 张伟男
  • 2215

      2022年3月14日晚中国科学大学未来技术学院2021级1101党支部于学园二318召开3月党课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雷锋精神和冬奥会相关内容,支部党员参加本次学习,党课由党支部书记赵子棋主持。之后,在六个党小组内围绕如何纠正“四风”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

一、党课学习

      首先,对习总书记在2022年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讲话内容进行了学习。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对年轻干部的殷切期望,为广大年轻干部健康成长指明了努力方向,要深入学习领会,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必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贯彻党的群众路线,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然后,会议围绕雷锋精神和冬奥会进行了学习。学习雷锋日的由来:1963年3月5日,毛泽东“向雷锋同志学习”的题词在人民日报发表,该纪念日由此而来。此后的几十年中,雷锋精神成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精神的代名词。北京冬奥会举办的历史意义,北京冬奥会是中国继北京奥运会、南京青奥会后,中国第三次举办的奥运赛事。北京成为奥运史上第一个举办过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和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城市。

        最后,党支部书记赵子棋强调,我们要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党小组会

        六个党小组内围绕如何纠正“四风”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各组党员纷纷表示,“四风”是违反党的性质和宗旨的,是当前反映最强烈、侵害党群干群关联的重要本源,作为党员,心里要装着人民,要为实现国家富强尽心尽责,做好人民的公仆,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

       第一党小组围绕“四风”问题展开了讨论,指出我们必须充分认识“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反复性,树牢钉钉子精神、徙木立信的精神,纠正“四风”不止步,坚持不懈抓下去。在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下更大功夫,用于承担责任,拒绝慵懒无作为。同时要经常回顾建党历史、重温入党誓词,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切实做到在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工作上凝聚群众、行动上服务群众。

        第二党小组会议认为纠治“四风”要激浊扬清树立新风。坚决纠治“四风”问题的同时,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继承弘扬我们党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历程中淬炼而成的一系列好传统好作风,从中汲取精神力量,从中传承红色血脉,把对党忠诚、理论联系实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批评和自我批评、敢于斗争、艰苦奋斗等好传统好作风发扬起来,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始终坚持下去。要大力倡导新风正气,激浊扬清树立新风,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要把重大斗争一线作为磨砺党性、锤炼作风的“练兵场”,激励党员干部在现代化建设中,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劈波斩浪的奋斗者,练就过硬作风。

        第三党小组会议认为改革开发至今,党积极应对在长期执政和改革开放条件下党面临的各种风险考验,持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同时,积极探索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境界。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惩治腐败,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共产党在革命性锻造中坚定走在时代前列,始终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面对吉林省突然爆发的疫情,党也是快速响应,不仅调动一切资源阻止疫情扩散,还对不作为不负责官员严厉打击,让人民始终相信共产党的领导。

        第四党小组讨论了“四风”问题。“四风”问题严重损害了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严重损害了党群干群关系,是当前人民群众深恶痛绝、反映最强烈的问题。习近平在2013年中国共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强调,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聚焦到作风建设上,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四风”问题的提出体现了党和国家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发奋成果,其对于转变作风,树立党的威信,密切党群关联有不可估量的作用。

       第五党小组会议认为自从习主席上台以来,党内开展了全面的“四风”纠正问题,这大大提升了党员的公信力,也提升了公众的凝聚力。同样都是党员,为什么作风问题在组织中弥漫的这么严重?时代的脚步很快速,党员更要脚踏实地。我们应该牢记我们的入党动机,作风问题是基础,除此之外,党带领全国人民追求民族的伟大复兴,还需要大家的源动力,因此创新能力也是我们党员必须追求和保证的。

       第六党小组围绕“四风”问题进行了学习,四风问题表现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与奢靡之风,说到根本就是脱离了人民群众,享受特权,不干实事,这种风气是群众深恶痛绝、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反“四风”一刻不能松懈,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进一步取信于民、增强信心。还应当从具体人、具体事着手,将问题一个一个解决,让正风肃纪给老百姓带来更多获得感,让清风正气为改革发展注入更多力量!

       经过六个党小组的深刻讨论,各组党员加深了对“四风”问题的认知,并表示面对“四风”问题,我们必须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走群众路线,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持我们党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为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