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马克思逝世139周年——未来技术学院1105党支部2022年3月党日活动顺利举行

  • 张伟男
  • 2719

      2022年3月12日,未来技术学院1105党支部在学园二304教室举行了2022年3月的党日活动,会议主题为纪念马克思逝世139周年。活动由支部书记朱琪琛同志主持,未来技术学院1105党支部全体同志参与,还邀请了非党员(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同学参加。
      首先,支部书记朱琪琛同志向大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相关背景,并为大家简要概述了马克思先生的生平:马克思先生是马克思主义的创始人之一,无产阶级的精神领袖和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开创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十分有必要去了解马克思先生的生平,学习他的重要著作。

       其次,为了帮助大家更好的了解马克思先生的生平,朱琪琛同志为大家播放了一部马克思先生事迹相关的纪录片,该纪录片从马克思先生的大学生涯为重要起步点,讲述了马克思先生共产主义思想的萌芽是如何产生的,为了完善自己的理论马克思先生是如何与各国工人阶级是如何相互交流的,以及马克思先生早期的几部重要著作和其理论发展的历史脉络。

      最后,基于对之前ppt和纪录片的观看学习,有些同志在分享感悟时表示:马克思先生建立共产主义相关理论的历程是艰难的,但在这一四处漂泊过程中的坚持也从侧面体现出了马克思先生与工人阶级一同战斗的坚定决心。马克思先生的共产主义思想萌芽始于对受压迫伐木平民的同情和为他们的辩护,一直发展到现如今对世界发展有着极为重要的影响,马克思先生对于信仰和初心的坚守值得我们学习。


     活动结束后,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党日活动自己了解马克思先生的主要生平事迹,也借此了解了早期共产主义的发展脉络和马克思先生宝贵的精神品质,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了解学习相关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