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技术学院1101党支部举办“初心与使命”主题生活会

  • 张伟男
  • 2207

     中国科学院大学2021级未来技术学院1101党支部于学园二304召开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赵子棋同志主持,第一党小组组长黄剑霖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交流分享,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本次会议。

组织生活会

    在本次大会上,党支部书记赵子棋同志首先向全体党员传达了上级党组织对各基层组织活动具体要求,以及对之后上半年的工作的部分安排,展示了党支部制定的半年度计划表,让各个党小组组长及全体党员对未来计划有更清晰地认知,做到未雨绸缪。

    接着,为了让广大党员能够切实参与到党的会议中,避免台上演讲台下低头族的现象。党支部决定每月由党小组参与完成党内教育活动。本次由第一党小组组长黄剑霖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专题学习分享和交流研讨。

    会议围绕主题进行了广泛而充分的交流。与会党员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的中流砥柱,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党小组会

      在本月的党小组会上,各党小组长认真组织组内党员开展党史学习和党课教育,同时就党支部提出的工作计划展开讨论,发表意见。

      第一党小组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交流学习。其中组员贾坦和王伟凯表示,结合辛亥革命历史来看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依靠中国人民自己的英勇奋斗来实现;要向各个历史时期的杰出革命英雄、杰出建设楷模和杰出时代先锋学习,以典型为引领。另外,该党小组就本月要开展的主题学习和党内活动展开讨论,确定了具体的工作计划,其中张猛和周新燃提出对于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可以先调查问卷的形式了解群众的困难,再针对性的展开帮扶。

      另外,第二党小组通过对建党百年以来中国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的四大阶段:意识觉醒阶段、从生态环境保护到生态文明理念的形成阶段、从生态文明理念到生态文明社会建设阶段、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新时代阶段的探索学习,对习近平新时代生态文明思想这一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西方哲学智慧所对接的能切实解决当前生态问题理论探索的结晶有了更深的感悟。

      第三党小组组织党员观看了《党课开讲啦》第三期《党的伟大成就》,并以此为契机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展开学习讨论。通过此次学习,同志们再次了解了我党100年以来的重大事件,历史转折,艰难过程,也更加明白了易得初心,贵在始终的道理。

      第四党小组则是对《共产党简史》中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部分进行了重点学习,党的历史证明,在历史重大转折到来时,必须有预见地认真研究新情况和新问题,及时制定正确的对策,采取有效的措施。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值此风云变幻之际,我们需要重温历史,感受岁月背后的波澜壮阔,同时汲取营养和力量。

      第五党小组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历史,总是在一些特殊年份给人们以汲取智慧、继续前行的力量”中获得启发,同样组织了组员对党的历史进行了学习,回顾了百年来,中共共产党带领广大人民所取得的成绩。通过学习,各位同志对当代中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民族复兴伟大梦想充满了必胜信念。

      第六党小组对改革开放四十余年的经济发展展开了交流与讨论,他们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通过诸多企业的兴衰变革可看出创新的重要意义,习主席也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我们作为研究生,应该着重培养创新意识,为科技的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初心与使命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在这样的精神指引下,本月党支部活动圆满完成,各位党员通过本月的学习,认识到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承担起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同时给予了支部同志们深刻的启示与莫大的鼓励。2021未来技术学院1101党支部将继续凝聚党员和团员的力量,深化理论学习,夯实基层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