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技术学院1101党支部举行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 张伟男
  • 843

     2021年1月1日14时,未来技术学院1101党支部于学园二266会议室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本次会议主要讨论和票决王利国、张晨、董奇文和郑东凤等四名预备党员的转正问题。1101党支部共有党员26名,其中预备党员4名,本次会议共有15名正式党员参会,符合会议章程,大会由支部书记颜吉祥主持,组织委员陈海洋进行人数清点并宣布到会情况,宣传委员唐益民负责会议记录。

     会议伊始,四名转正对象分别宣读《转正申请书》,向大家汇报自己在预备党员期间的表现,表明入党决心。每位转正对象相应的考察联系人介绍四位同志在预备期间的突出表现,并发表本人对其按期转正为正式党员的意见。支部委员唐益民对提出转正申请的四位同志在预备期的综合表现和考察意见做出总结。与会党员随即展开深刻讨论,从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等各方面充分发表对四位同志的转正意见。  

     支部委员陈海洋宣读《发展党员工作票决制基本原则》后,大会进行对四位同志转正申请的投票表决工作。由全体党员推选的监票人孙彧炜领取、发放与收取《预备党员转正表决票》,计票人周颖欣负责统计票决结果。大家按照无记名票决要求认真填写自己的表决意见,一致同意接受王利国等四名预备党员的转正申请。支部书记颜吉祥宣读《决议》。随后,老党员为新转正的四位同志佩戴中国共产党党员徽章。

    会议最后,老党员携手新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再度领会《国际歌》雄浑庄严的旋律。支部书记颜吉祥做大会总结与期望:“四位预备党员在预备期间不管从思想上还是学习生活上都充分发挥了党员的责任与义务,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更是表明了广大党员同志对四位预备党员的认可。但希望新晋的四位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忌做精致的利己主义者,要心怀大爱大义,要勇担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建设奉献我们的智慧。”

    本次预备党员转正大会,帮助新一批党员们深刻意识到身份变化所带来的责任与担当,督促其在今后的工作中团结奋进,在任何需要党员的地方,要积极发挥自己的先锋模范作用,勇敢地站出来。


图文/唐益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