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技术学院2020级党员党日观影活动

  • 张伟男
  • 607

       “国人皆如此,倭寇何敢!”2020年11月28日晚19:00,为了重温抗日战争,牢记近代中华民族与外来帝国侵略者之间坚苦卓绝的顽强抗争,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强化党员同志的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未来技术学院于第一教学楼108室,举行了观影《八佰》党日活动,未来技术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影片展现了中华儿女抗击日本侵略者的英勇壮举,面对日本军国主义的侵略,挺身而出,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成了四行仓库新的长城。影片中有许多令人潸然泪下的片段,如影片中的陈树生,将手榴弹绑在自己的身上,将自己的遗物交给自己的连长后,毅然决然,纵身跃下与敌人同归于尽。在他留给母亲的白汗衫上写着八个大字——“舍生取义,儿所愿也”。河这边,英雄的壮举鼓舞着士兵们奋勇向前,也让河对岸的国人泪目,何香凝先生也说出了那句“国人皆如此,倭寇何敢”。

       本次观影,影片无论是画面效果还是表达出的爱国精神都震撼人心,展现出来的忠诚、无畏、不抛弃、不放弃的优秀军人品质点燃了在场所有党员的爱国热情。只有经历过战争的洗礼,我们才会知道今日的和平是多么的来之不易。正所谓,一寸山河一寸血,如今的大好河山都是无数人民英雄抛头颅洒热血,用他们英勇无谓的牺牲换来了我们现如今的太平盛世。此次观影,坚定了党员同志的爱国信念,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学习,认真工作,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在实现科技强国,早日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上,添砖加瓦,为提高祖国的科技水平贡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