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学院1102党支部举行“学党史,知国情”学习活动

  • 张伟男
  • 673

       2019年11月24日,未来技术学院2019级1102班党支部在学院二304教室进行了知识竞赛活动。此次活动的主持人是我党支部书记赵卓雅同志,参与对象为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竞赛以小组形式进行,十八名同志被分成了六个小组。

       知识竞赛分为抢答、时间连线、“团结一心”三个环节和中间的歌曲猜猜猜休息环节。抢答环节规则:屏幕中随机出现一道题目,以组为单位抢答,答对一题得一分,每道题目若第一个组答错不扣分,第二小组可以继续答题答错扣一分,答对得一分。小组答错后,这道题该小组没有机会作答。时间连线规则:基于上一环节的题目,按照时间由远及近说出十个及以上的历史事件,说满十个事件加五分,超出十个的每多说一个加一分,只要说错就不得分。以抢答形式,每组有两次抢答机会。歌曲猜猜猜环节规则:播放每首歌曲之前,主持人会根据歌的难度说明需要猜出该歌曲歌名,还是下一句歌词,还是要说出歌词和歌名。回答形式为抢答然后唱出来,每题两分,只要答错就扣一分。最后一个环节“团结一心”规则:每组必答,从第一个小组开始抽题,每一个小组抽五题回答,每道题五分,答错扣五分。每组有一次场外求助机会。

      竞赛过程中各小组成员积极性高涨,从第一个环节到最后一个环节对第一名的争夺都相当激烈,前后名次都很有悬念。第二环节的时间连线体现了一些同志的超强的记忆力,中间的歌曲猜猜猜环节让大家在答题的同时也享受到歌曲带来的放松与愉悦,最后环节的“团结一心”考察了同学们对党史学习和了解的扎实度以及团队间的协作能力。最后根据各小组的成绩先后,颁发一、二、三等奖。

     活动取得了预期成效,既通过竞赛的形式考察了同志们对党史的学习了解程度,又通过小组的形式培养了同志们团结协作的能力。

图文/高志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