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技术学院1105团支部组织《党的青年运动史》专题学习

  • 张伟男
  • 3787

      2022年4月23日,时值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未来技术学院1105班组织了主题为《党的青年运动史》的 团日学习活动。班级团支书高君宇同学以五四运动这一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青年运动为核心讲解内容,着重介绍了五四运动的源头,对中国共产党的影响和其重要历史意义以及精神内涵。本次团日活动从五四运动的历史背景,五四运动的全过程,五四运动的精神内涵三个方面跟大家分享了相关的学习内容。

      五四运动,是1919年5月4日发生在北京的一场以青年学生为主,广大群众、市民、工商人士等阶层共同参与的,通过示威游行,请愿等多种形式进行的爱国运动,是中国人民彻底的反对帝国主义、封建主义的爱国运动。高君宇同学首先介绍了五四运动所处的历史背景和起因,并通过PPT讲述了五四运动发展的大概过程。

      之后班级同学一起观看了党史讲解视频中一幅油画背后的故事,通过一幅纪念五四运动的油画,同学们了解到了整个五四运动跌宕起伏的发展过程和当时的青年学子们热诚的爱国情怀,油画背后诸多党的青年成员们生动的故事也大大触动了同学们,让同学们感触颇深。

 

       通过本次学习,同学们了解到了党的青年运动史,学习到了那个时候爱国学子们忧心国家的爱国之心和反对封建主义、帝国主义的无畏勇气。虽然现在我们身处于和平的时代,但外部国际环境的变化也对我们国家的发展提出了诸多的挑战。“国有疑难可问谁?强国一代有我在。”作为新一代的国科大学子,我们也应学习和传承五四运动的精神内涵,敢于以坚决地意志和勇气去攻坚克难,为祖国发展贡献属于我们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