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技术学院荣获2018年“一二·九”歌咏比赛三等奖

  • 张伟男
  • 3812

      2018年12月8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在雁栖湖校区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83周年歌咏比赛,未来技术学院合唱团演唱曲目《堂堂正正一辈子》获得三等奖。

《堂堂正正一辈子》

      本次合唱比赛共有113名未来技术学院2018级研究生和1位老师参加,参赛阵容强大,比赛现场歌声嘹亮,气势恢弘。参演节目在王鹤髯同学的钢琴伴奏和刘欣冉同学的长笛声中拉开序幕,四位朗诵的同学将一二·九运动的背景和当代学子的爱国之情娓娓道来,正如那句“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奋斗,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担当”,和平年代的当今学子不在需要走上街头奔走疾呼,而是在雁栖湖畔将自己的爱国之情赋于朗朗歌声。在参演节目最后,王子玮同学以一段慷慨激昂的朗诵词将节目推向了高潮,所有演出的未来学院师生更是一共高声呐喊“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做事”,获得了在场观众潮水般的掌声。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参赛曲目的演唱和伴奏编曲工作全部由学院2018级直博生熊柯旭同学完成,所有的伴奏、伴舞和朗诵也都由学院学生独立完成。

       本次参赛曲目《堂堂正正一辈子》出自习主席对当代青年学生的寄语,意在号召青年学生要少年立志,正直做人踏实做事,将个人情怀抱负付诸于国家发展,未来学子更是将此寄语与国科大四十周年校庆主题“致大尽微,家国天下”相融合,将其共同内化成个人目标,时刻提醒自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图/王清林

文/张伟男

责任编辑/张伟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