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技术学院首次参加一二•九歌咏比赛

  • 3715

      2016年12月3号,中国科学院大学在雁栖湖校区学生礼堂举办了纪念“一二·九”运动81周年暨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歌咏比赛,来自国科大各院系共21支合唱队伍参加了此次比赛。未来技术学院作为其中的一员,歌唱了《解放区的映山红》,歌曲由本院老师根据《映山红》和《解放区的天》改编。

       比赛开始,同学们志气高昂,英姿飒爽唱出满满深情,铿锵有力展示学院风采。一曲《解放区的映山红》唱出了未来学院学子对祖国的无限深情;唱出了对81年前一二九运动的深切纪念;更唱出了未来技术学院青年学子的豪情壮志。“映山红——”,随着高昂的乐曲整齐划一的结束,未来技术学院首次“一二•九”歌咏比赛圆满结束。作为新成立的学院,未来技术学院在首次一二•九歌咏比赛中展示了学院良好的精神风貌,给全校同学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对于未来技术学院,以后还有更多的精彩等着去创造。本次比赛我院获得三等奖,但结果不重要,最重要的是同学们一起努力的过程。正如都老师所说:“同学们已经做得很棒了,我们学院人少,全体同学参加合唱比赛难能可贵, 在备赛和比赛过程中同学们表现出的团队协作精神更是一笔宝贵的财富。”

       作为新成立的学院,本次大合唱是未来技术学院首次在全校面前表演,学院全体成员十分珍惜这次机会。在学院都老师的带领下,未来技术学院的全体同学积极参与到排练当中。从10月8日开始第一次排练,风雨无阻,同学们克服各种困难,积极投入到排练当中。经过试唱歌曲,全体队员被大致分成了男生,女生两个声部,训练中也确定了指挥为刘旭明同学,伴奏为魏相竹同学。在老师的耐心教导下,全体同学的认真踏实地练习,同学们的合唱水平日渐提高,合唱效果愈来愈好。

未来技术学院的同学们正在认真训练

       比赛当天,未来技术学院的同学们早早来到教二205集合,进行彩排。同学们身穿学院统一的服装,女生漂亮温婉,男生帅气精神,展示着未来技术学院学子们的风采。彩排过后,未来技术学院的同学们抓住最后的机会进行训练,同时为了获得更好的舞台表现效果,在班级女生的帮助下,全体成员进行了化妆,学院都老师更是牺牲午饭时间亲自为同学们化妆。

       赛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很有意义,比赛的过程令人难忘,最难能可贵的是未来技术学院的每一个同学都进行了参与。在一次次的训练中,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感情,增强了对学院的归属感。相信经过此次活动,必将使未来技术学院的同学更加团结,学院的凝聚力更加强大。

未来技术学院全体人员合影

        “一二•九”歌咏比赛,对于未来,一切只是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