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技术学院新生报到须知(9.3更新)

  • 张伟男
  • 4822

未来技术学院新生报到须知

一. 报到时间、地点

1. 报到时间:2020年9月11日

2. 报到地点:雁栖湖校区西区体育场南侧路(公寓北边)(西区咨询台、户籍、校园卡中心、各院系

报到台)

二. 新生报到入校条件

1. 低风险地区的学生,持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和健康绿码可返校报到。

2. 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暂不返校报到,待风险等级降为低风险地区后,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和健康通行码“绿码”返校报到。

3. 近期从境外返回的学生(含国际学生),严格落实境外返京人员管控措施,解除集中医学观察后,

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通行码“绿码”返校报到。

4. 本人或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为确诊病例、核酸检测阳性者、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的学生,暂不返

校报到。

5. 本人或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曾为确诊病例、核酸检测阳性者、疑似病例、无症状病例、密切接触者

的学生,须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通行码“绿码”返校报到。

6. 有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且排除新冠病毒感染的学生,暂不返校,待治疗无症状后,可经申请审

批后返校,返校时须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和健康绿码。不得带病返校。

7. 学生核酸检测费用由学校承担,新生报到后将核酸检测发票等报销凭证交至院系。

三. 新生报到流程

雁栖湖校区:

1. 报到前新生登录中国科学院大学迎新服务网(http://welcome.ucas.ac.cn/index.php/zh-cn/

查询住宿及院系迎新安排等通知。

2. 新生关注“中国科学院大学企业号”在入校(返校)系统填报入校申请、提交有关材料。(请等待

后续通知)

3. 扫码入校:新生需持身份证和录取通知书在校门口扫码入校,同时测温、出示健康码。

4. 领取校园卡:新生到达校区后,持有效身份证件和录取通知书到所属院系报到工作台,领取校园

卡、新生材料。

5. 办理住宿:新生根据迎新服务网上的住宿信息,持校园卡到所在公寓入住。

6. 户口材料接收:户口迁入学校集体户口的新生在户口工作体审核上交户口迁移材料。

四.体检安排

9月12日8:00-9:00抽血

9月12日7:00-11:20胸片

【注意事项】

1.体检前一天注意休息,避免剧烈运动,不要饮酒。体检当天早晨禁食、禁水,抽血后可进食。体检当日不要穿有金属亮片的上衣,尽量不要带项链等饰品。

2.抽血化验请空腹。

3.雁栖湖校区体检人数较多,可根据实际情况安排好体检时间。排队时请带口罩。

4.未能按时进行体检的同学可以于9月13日补检,7:00-11:30抽血,7:00-11:30;12:00-15:30胸片

五。.开学典礼

暂定于9月13日上午在雁栖湖校区西区体育场举行中国科学院大学2020年新生开学典礼。

暂定于9月13日下午14:00在教二101举行未来技术学院新生开学典礼及入学教育。

六.新生入学教育与班会

1.教学与选课安排暂未确定,将于报到前线上完成,请等待学院通知。

2.班会时间(暂定)

20201101班——9月13日15:00——教二218

20201102班——9月13日15:00——教二219

20201103班——9月13日15:00——教二221

20201104班——9月13日15:00——教二223

20201105班——9月12日14:00——教一304

3.班会请携带录取通知书、本科毕业证及学位证、身份证,以便完成入学资格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