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时代”的“小人物”——未来技术学院学生党员观看《小巷管家》

  • 张伟男
  • 764

        2019年11月16日,材料-未来技术学院党委组织部分学生党员观看电影《小巷管家》。未来技术学院和光电学院学生党员110余人前往观影。

        在每一个通知的上传下达中,在每一件大事小情的层层反馈中,我们都曾遇到过“最后一公里”的瓶颈,而往往这“最后一公里”却是最关键的环节。电影《小巷管家》正是以“小巷管家”平凡而伟大的先进事迹和“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为主要内容,将北京市的基层治理工作和百姓的实际生活紧密结合,生动讲述了在基层治理过程中如何打通最后一公里甚至最后一米的感人故事。


       这是一个“大时代”里的“小人物”,但也是一个“小切口”引出的“大主题”。小巷管家不是某一个个体,而是活跃和奋斗在基层一线的众多默默奉献者的缩影。小巷管家来自于人民群众,也服务于人民群众,他们在基层奔走的身影,正是中国共产党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党的正确主张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的群众路线的最好体现,也是每一个党员的身边榜样。

       观影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是一部平淡却“接地气”的电影,正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期,这部电影从平凡的小人物入手讲述了平凡却伟大的事业,而这个基层党组织的故事正是守初心、担使命的最好教材,对于小巷管家而言,胡同就是他们的工作岗位,对于每一名学生党员而言,做好科研、科技报国就是他们的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