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我材·未来有你”2019年未来-材料学院联合元旦晚会圆满成功

  • 张伟男
  • 840

      2018年12月28日晚6点,未来技术学院和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联合举办的“天生我材·未来有你”元旦文艺晚会在东区礼堂隆重举行,材料-未来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举老师出席了晚会。

      晚会开始之前,工作人员特意播放了由材料学院和未来学院分别拍摄制作的暖场视频,未来学院的视频特邀学院副院长胡中波教授和光电学院副院长屈一至教授为大家录制了新年祝福。舞蹈《歌舞青春》作为开场舞演员阵容庞大,由20181103班20余同学参加,来自华大教育中心的同学们用舞蹈表现了未来青年的青春活力。激情四射的舞蹈和真诚热情的笑脸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开场舞《歌舞青春》

      舞蹈之后,是1103班陈海霞同学的独唱《身后》,富有感染力的歌声和包含的深情深深的感染了大家的情绪,正如主持人所言“世界上的岁月静好,都是有人在默默替你负重前行”,在匆忙赶路的间隙,我们偶尔也需要放慢脚步感悟内心。在歌声中回忆完自己的2018,一段精彩的舞蹈串烧《I got you/Ain’t my fault》用青春魅力吸引着观众一起憧憬了即将到来的2019。材料学院同学带来的精彩独唱《胡桃夹子》和相声《享受生活》也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爵士舞《I got you / Ain't my fault》

      晚会的第二部分由古风节目《半壶纱》开始,来自中国台湾的郭亭佑同学一曲古筝将故事娓娓道来,而翁海玉同学如泣如诉的歌声和谢简单同学优美灵动的舞姿更是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来自1102班的2018级直博生熊柯旭同学是一名兼职音乐人,曾经负责了未来学院2018年纪念一二·九运动歌咏比赛的编曲工作,本次晚会上他带来了自己最新的作品《轻狂》,饱含深情的歌曲无不让人动容。材料学院武术协会以精彩的《武动雁栖》与开篇《半壶纱》遥相呼应,一刚一柔,尽显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半壶纱》

      在令人期待的抽奖环节之后是晚会的第三部分,这一部分中未来学院的同学表演了小品《上学那些事儿》,大家在欢声笑语中一起回忆了学生时代单纯真挚的同学之情,师生之谊。尽管学生时代也会有各种烦恼,但多年之后回首细细品味,留在记忆中的都是曾经最美好的情谊。小品《上学那些事儿》

       本次元旦晚会对于未来学院的学生而言还有另一番不同的意义,随着秋季学期的结束,1103班华大的同学就要结束集中教学返回深圳,本次元旦晚会也是对他们的欢送会,1101、1102班的同学和学院老师也为他们特别录制了送别视频,伴随着小合唱《明天会更好》的歌声,我们通过照片一起回顾了4个多月来在学院一起度过的点点滴滴,相信正如歌词所言,无论未来学子身处何处,未来的明天都会更好。

小合唱《明天会更好》

      “天生我材·未来有你”元旦文艺晚会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落下了帷幕,但未来的故事却仅仅是个开始,送走2018,迎来2019,在一年年时光的积淀中,未来会逐渐通过努力成长为我们曾经期待的模样,重要的是我们一起为了我们的“未来”共同努力过。

演职人员合影

    未来有你,与有荣焉。

图/张浩锐 卢国立

文/张伟男

责任编辑/张伟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