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学院1101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

  • 赵君
  • 1846

       10月31日未来学院1101党支部,在雁栖湖校区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日活动。所谓初心就是我们做人做事的原始动力、原始心愿,一个人的初心就是真正存在于内心的东西,作为一名研究生,初心就是在科学技术上有所突破,作为一名党员,初心是更好的为人民服务,但是为人民服务是在自身得到充分发展的前提下建立的。好好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是我实现自己初心的前提,初心是现在自己能够高效率学习的内在动力,二者是相辅相成的。不忘初心才能找到人生的方向,才会坚定自己的追求,才会抵达自己的初衷。

支部书记讲党课

       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有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这个初心也是激励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动力。这个初心不是暂时,需要我们坚持到底、永久奋斗。坚持这个初心就要敢于直面问题,敢于刮骨疗毒,就要不畏艰难,不怕牺牲,持续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

党员同志发言

 

       “靡不有初,鲜克有终;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初心就是我们做人做事的原始动力,原始心愿,一个人的初心就是存在他内心的东西。我们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的初心就是要能够不忘初心心中有党,牢筑忠党之魂;不忘心中有民,深怀为民之心;不忘心中有责任,扛起担当之责;不忘心中有戒,严守纪律规矩。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对我个人而言有很深的教育意义,可谓醍醐灌顶。如今已经开学两个月了,自己开始出现了懈怠的情绪,没有了刚开学时的那种拼劲儿,慢慢忘记了自己的目标、自己的初心。这次的主题党日活动就像是一场及时雨,浇醒了有些懈怠、有些疲倦的我。我们只有不忘初心,才会找到人生的方向;才会坚定我们的追求;才能抵达自己的初衷。

       进入新时代以来我们党面临着重大的机遇和挑战,我们中华民族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更接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在这新时期我们的党怎么带领人民继续前行,怎么让经济实现新的跨越式发展,怎么加强我们内部的党政建设,怎么振兴我们的民族文化,等等这些问题一个个的摆在我们面前。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围绕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围绕推进国防和军队建设、祖国统一、外交工作等,围绕从严管党治党、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提出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深刻回答了新形势下党和国家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可以说这些讲话拨云见日,既坚定了我们全党全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心,又从实际着手解决了一个又一个的问题。

       坚定信念,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一系列重要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的各项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要加深学习,提高认识,带头实践,不断提高,达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目的。要树立宗旨意识,增强群众观念,联系思想实际,改造主观世界,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永远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

文/赵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