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五四精神,做新时代科苑学子”党课学习

  • 张伟男
  • 3242

        为传承五四精神,提升广大党员、团员的思想觉悟和理论素质,材料-未来技术学院团委于4月25日邀请校党委委员、光电学院副院长屈一至教授带来主题为“中国梦理想信念与成才之路”的党课。本次党课由联合党委副书记张举老师主持,近百名党员、团员参与了本次党课的学习。

       屈一至教授以中国梦与理想信念和成才之路的关系为主线,围绕“科技帅才界定”、“人才成长规律”、“理想与信念”、“科技帅才能力体系”、“个人成才与中国梦”、“仰望星空与脚踏实地”等主题,深刻解读了什么是人才、如何去成才、理想与信念在成才过程中所起的作用和在成才之路上如何确立能力体系,生动阐释了个人成才与中国梦的关系以及在成才之路上脚踏实地的重要性。

       课上,屈一至教授引用钱学森、袁隆平等多位为国奉献科学家的实际,告诉大家作为科技工作者,心中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这个理想信念必将是有益于人类社会且能为人类社会做出贡献的。屈一至教授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系统和深入地讲解了中国梦与成才之路的关系。他强调历史经验证明,只有把个人的发展、成才之路与国家民族的发展结合起来,才能真正实现个人价值。正值五四运动100年之际,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科院学子自当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才能无愧于这个伟大的时代!无愧于科学院人的历史使命!

       最后,屈一至教授勉励大家,在座的青年人都是国家的栋梁,中国梦的实现者,在仰望星空心怀理想大志的同时,也要脚踏实地的做好科研,方能实现个人的理想,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