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技术学院前往北大红楼和抗日战争纪念馆进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 张伟男
  • 3571

        4月20日,未来技术学院组织2018级研究生前往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以下简称“北大红楼”)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通过本次活动,重温了先烈的革命精神,坚定了青年的理想信念

未来学子参观北大红楼

        细雨霏霏,清冷的天气丝毫没有对学生饱满的热情产生丝毫影响,满怀对革命先驱的崇敬之心,未来技术学院青年团员30余人前往北大红楼进行参观学习。北大红楼是中国近代史上李大钊、陈独秀、毛泽东最早传播马克思主义和民主科学进步思想的重要场所,1919年五四运动中,红楼和北面的操场成为反帝爱国运动的策源地。在历经沧桑的红楼里,隔着百年的时光,新时代的青年们与百年前的革命先驱隔空对话,感受革命精神百年的传承。

同学们在参观学习

        结束了北大红楼的参观之后,未来学子转赴卢沟桥,前往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学习。在纪念馆门口,当一位长者得知同学们是来自中国科学院大学之后,满怀激情的嘱咐同学们要投身科研,报效国家。纪念馆的陈设讲解从1931年“九·一八”事变开始,系统地介绍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历史事实。一件件珍贵文物,一个个历史事实,馆内沉静肃穆的氛围沉重的敲击着每一位参观者的心,战争带来的生灵涂炭,国家兴亡中的民族情怀,作为和平年代的科苑学子,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团员,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如何不负国家和人民的嘱托,如何投身祖国科研事业,报效国家,未来青年任重道远。

未来学子在抗日战争纪念馆

        通过本次“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接受了一次震撼人心的爱国主义教育。从北大红楼到抗日战争纪念馆,从五四运动到民族抗战再到今天的未来青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奋斗,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担当,国家不可一日无青年,青年不可一日无觉醒,青年的字典里没有困难二字,青年的文明是奋斗的文明,生活在青春中华的未来青年们,我们只需奋斗着,胜利终将是属于我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