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技术学院 2019年直博生招生专业目录

  • 陈宇
  • 11383

        中国科学院大学未来技术学院成立于2016年8月,按照“科教融合”的体制机制,由理化技术研究所牵头,自动化研究所、微电子研究所、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北京基因组研究所等共同承建。未来技术学院旨在建立着眼于未来的、目前无法跟踪模仿的、能够重塑人类生活、工业生产、商业消费模式乃至全球经济取得革命性进步技术的教学研究平台,致力成为国内外有重要影响的从事未来核心技术研发领军人才的摇篮和培养基地。中科院院士江雷出任未来技术学院院长和学术委员会主任。

        学院主要从材料领域、信息领域、能源领域和生命科学领域的核心关键问题出发,充分考虑各领域的交叉和融合设立研究方向,目前学院设10个教研室,包括:脑科学与智能技术教研室、光子与量子芯片技术教研室、光物质科学与能源技术教研室、仿生智能材料科学与技术教研室、生物芯片技术教研室、基因组健康技术教研室、低温生物医学工程教研室、未来健康技术教研室、未来交通技术教研室、绿色能源技术教研室等。

        未来技术学院具有独特的教学组织形式,学院鼓励学生选修双学位,学生可享受丰厚的奖助学金。2019年招生导师中,有中科院院士8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33人。

        2019年预计招收130名直博生。

        热忱欢迎广大青年学子报考中国科学院大学未来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