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有前程可奔赴,亦有岁月可回首 ——未来技术学院2017级“告别雁栖”文艺晚会

  • 张伟男
  • 4599

       2018年7月8日晚,中国科学院大学未来技术学院2017级告别雁栖晚会在夜幕降临下的学园二302教室徐徐上演。

       随着《BBoom BBoom》的复古Disco旋律响起,晚会在热烈的氛围中拉开了帷幕,激情四射的舞姿展现出未来学子蓬勃的朝气和内在活力。随后,伴随着视频《我们的雁栖记忆》,在场同学一同回顾了这一年的点点滴滴,从入学的讲座到一二九合唱再到五月的鲜花文艺汇演,一年只在弹指一挥间,而其间美好都定格在一帧帧的画面。

       回顾过去,也必将展望未来。同学们在雁栖湖畔的一年通过拼搏努力,也都收获了更好的自己。一曲《后来》掀起了全场大合唱,同学们更是在夜幕下打开了手机的闪光灯随着节奏挥动手臂,如夜幕繁星般闪烁着的不只是未来学院的莘莘学子,更是点点希望之光。

       回忆之后自然是欢快的游戏环节,即使是传统的击鼓传花在相遇相知的同学们手里也能玩出新的花样,随着歌曲的旋律,同学们将幸运的“香蕉”传递下去,一起分享幸运,一起倾听“幸运儿”最难忘的雁栖记忆。其间,大家一同唱起一二九合唱展演中的参赛曲目《我们都是神枪手》,把晚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游戏之后是激动人心的颁奖环节。一年的学习生活中涌现出了众多无论是在科研还是学生活动中都表现突出的典型人物,作为奖励大家也收到了学校颁发的优秀学生干部和三好学生荣誉证书。荣誉是对过去的奖励,也是对未来新的展望,未来学子必将带着这份荣耀,将追求卓越与优秀融入自己的血液。

       在晚会的下半场还有多位多才多艺的同学为大家带去了异彩纷呈的节目。一曲笛子独奏《乱红》让大家思绪万千,而歌曲《那年初夏》、《不说再见》将一年来大家坚定的友谊和彼此的珍惜娓娓道来。


       告别雁栖晚会之后,未来学院2017级的学生将结束在雁栖湖校区为期一年的学习生活返回各研究所开展下一阶段的科研学习,来自五湖四海的伙伴即将面临分别奔赴祖国各地。但无论何时,过去一年的点点滴滴都会留在大家的记忆深处,而所有的欢笑与泪水,所有的拼搏与努力都将留在雁栖湖畔,留在未来技术学院的记忆里。祝福2017级的未来学子“愿有前程可奔赴,亦有岁月可回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