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技术学院召开第一次教学研讨会

  • 张伟男
  • 1428

       2018年12月17日,未来技术学院第一次教学研讨会在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雁栖湖校区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国科大常务副校长王艳芬出席会议并致辞。未来技术学院常务副院长、中科院理化所所长张丽萍、未来技术学院副院长、中科院西安分院院长赵卫、未来技术学院副院长、中科院理化所副所长王雪松及各教研室50余名教师出席了会议。会议还特邀国科大教务部副部长马凌龙、清华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系段远源教授、国科大未来技术学院副院长胡中波教授做专题报告。会议由未来技术学院副院长胡中波教授主持。

        王艳芬常务副校长在致辞中提到未来技术学院的成立开中国高等教育先河,肩负着无可替代、独一无二的历史使命。她对本次教学研讨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从“未来人才培养”的角度探讨并回答未来技术学院是怎样的学院,二是从如何培养未来技术领域领军人才的角度探讨未来学院应该如何制定课程体系和培养方案。王艳芬常务副校长表示学校将会继续为未来技术学院的发展提供不遗余力的支持。王艳芬常务副校长致辞

        张丽萍常务副院长在致辞中对学校的重视表示感谢,对与会教师提出殷切期盼,希望与会教师能群策群力,从教学的角度对未来技术学院如何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张丽萍常务副院长致辞

        国科大教务部副部长马凌龙和未来技术学院副院长王雪松分别就国科大研究生教学的现状和未来技术学院教学工作进行了专题报告。之后,曾荣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的清华大学段远源教授向与会教师进行了经验分享并接受了提问。未来学院副院长胡中波教授作为本部教师结合国科大教学特色进行了教学经验分享。

清华大学段远源教授教学经验分享

        会上成立了未来技术学院首届教学委员会,与会嘉宾为教学委员会成员颁发了聘书。

        下午的分组讨论就学院教学委员会工作职责、课程体系设置、开课情况和优秀课程奖励办法展开了讨论,与会教师各抒己见,对学院教学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就如何做好交叉学科教学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各教研室代表积极参与讨论 

 

 

                                                                                                                                                                                                                图/ 周昕童 黄龙

                                                                                                                                                                                                                文/张伟男

                                                                                                                                                                                                                责任编辑/丁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