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技术学院师生参观国家博物馆改革开放纪念展览

  • 张伟男
  • 705

       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国家博物馆举办“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11月25日,中国科学院大学未来技术学院师生80余人前往国家博物馆参观。

未来技术学院师生参观国家博物馆

       改革开放带来的发展和变化体现在生活的方方面面,从教育发展的40年风雨兼程,到科技发展的40年日新月异,作为改革开放后成长起来的青年一代,无疑是祖国改革发展成果的受益者,也将是深化改革发展的助力者。

时光博物馆1978——2018

       在“关键抉择”和“大国气象”两个展区,面对中国聚变能源开发与ITER计划的“人造太阳”装置模型、“天宫二号”空间实验站、“中国天眼”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模型等大国重器面前,作为以“科教融合”为办学理念的国科大学子,在感到荣誉感的同时也感受到了肩上背负的使命。如何增强自我发展,用科技创新支撑强国梦也成为了未来技术学院莘莘学子的努力方向。

参观展览与参与体验

       以此次参观活动为契机,未来技术学院1101、1102、1103党支部也开展了以“共享改革成果,共建美好未来”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共同学习和探讨了祖国从复兴之路到改革开放的历史巨变,在观展中深入体会了改革创新精神,思考了作为青年学生党员应负的担当。

未来技术学院党支部联合党日活动

       此外,未来技术学院的部分同学也参观了国家博物馆的其他常设展厅,从历史文物、外交发展、艺术文化等方面感受了浓厚的文化氛围,增加了国家荣誉感与民族自豪感。

图/ 闫畅 吴扬帆 李冀光

文/张伟男

责任编辑/张伟男